Recommendation Letter Policy (撰寫推薦信原則

Last updated on 10/08/2016
home . back

 

各位有志於推甄碩士班的應屆畢業生好:

首先,恭喜各位即將完成大學課程。同學如有思考是否再進一步接受更專業與理論之訓練時,碩士班推甄是一個不錯的研究所入學管道。在準備推甄資料時,同學也可以再檢視自己是否以ready for念研究所?

研究所並不單純只是大學課程的延伸,更是邁向專業領域與獨立研究的開始。同學應該要思考清楚自己為何需要再唸碩士,而不是一味的為唸碩士而唸碩士。此外,同學也要思考碩士班推甄是否是你的最佳入學方式?

原則上,老師很樂意為同學撰寫推薦信,然而,同學在選擇請何位老師推薦時,要思考哪些老師最清楚你的課業學習、專題製作、班上事務及課外活動等表現,如果老師不太知道你的情況,一般而言,老師就不太容易寫出有說服性有影響力的推薦信。

如果你已十分清楚需要我的推薦,也由於每屆有意推甄同學眾多,老師有以下基本原則煩請同學務必配合:

  1. 以五封推薦信為限(同一系所,以不同時推薦三位同學為原則,老師保有決定推薦之學生或系所之權利)
  2. 學業成績以班系排名前40%為門檻(如果為資訊相關系所)
  3. 需五個工作天之時間撰寫
此外,同學必須提供之資料有:
  1. 成績單(包含班系排名)
  2. 自傳
  3. 修習過我教授之課程名稱及學期
  4. 相關系所之規定表格
  5. 擬申請學校系所清單(五個系所名稱、截止日及推薦信需要完成之日期)
另外,也建議同學能一併提供以下資料:
  1. 讀書計畫
  2. 研究計畫
  3. 希望強調的部分,如:在學成績、專題等
  4. 其他相關有助之資料
提供足夠之資訊及時間,老師們才能幫同學撰寫好的推薦信,煩請配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