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Going Projects

目前正執行與推動中的各項計畫

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D4服務設計、快樂銀髮:

本計畫將著力於服務設計重視的整體服務系統的整合與設計,以老人照護產業為主,運用多元化的團隊,以創造性的方法,提供有系統的優化服務方式和內容,創造以服務導向為中心的產業模式,深植本校學生將服務設計創新過程中的以人為本、設計創新及多元發展的特質與技能,並期使至職場就業時,能成為服務設計創新及老人照護相關行業的生力軍。

發展巨量生物醫學資料分析服務於GPU雲端運算平台之整合型研究

本整合型計畫將建置一個完整的生物醫學巨量資料分析雲端服務,此雲端服務將涵蓋三層服務 SaaS、PassS 與IaaS。IaaS 層服務將建置一個結合GPU 與虛擬化技術的GPU 雲端運算基礎平台,此 平台更包含兩種資料儲存系統,HDFD 架構的分散式檔案儲存系統以及NoSQL 的影像資料庫,以提 供給PaaS 層使用。PaaS 層將發展巨量資料存取與分析所需使用的函式庫,提供SaaS 層所發展的巨量 資料分析服務所使用,SaaS 層透過本計畫所發展的PaaS 層就不需要管理與控制雲端基礎設施,包含 運算方式以及資料儲存,只需要控制上層的轉體服務。在SaaS 層,本計畫將針對Metagenomics 與醫 學影像資料兩大巨量資料主題,發展雲端軟體服務,透過PaaS 層,可以快速的將軟體服務部署在IaaS 上。藉由GPU 高速雲端運算架構與應用三層次的探討、研究與實作,本整合型計畫預期可發展具有 後續對於生物醫學巨量資料實務應用價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