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桌球公開賽》桃太郎暗助 陳建安闖8強

2014年02月23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歷經2場7局激戰後,世青冠軍陳建安第3輪終於獲得喘息機會,中國名將馬龍肩傷退賽,讓他兵不血刃闖進2014年卡達桌球公開賽男單8強。

「桌球小子」莊智淵也在16強賽後來居上,4:2淘汰日本好手岸川聖也,8強戰將和德國球星奧恰洛夫上演奧運銅牌戰續集。

上週在科威特公開賽拉傷左手的陳建安,前2輪面對俄羅斯的史卡契可夫和德國選手渥勒,都鏖戰7局才驚險脫困。

世界排名第二的馬龍在男單第2輪和日本削球新秀鹽野真人的「攻削大戰」中,雖以4:1獲勝,但也付出肩膀受傷的慘痛代價,昨天單、雙打都被迫退賽。

雙打方面,上週科威特公開賽亞軍黃聖盛/江宏傑,8強賽面對瑞典卡爾森和中國閻安的跨國組合,第2局在10:4聽牌時中邪般連丟8分,終場1:3飲恨,無緣晉級4強,也讓江宏傑的25歲生日有個不美麗的結局。

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陳建安,8強戰也以2:3敗給法國的佛拉瑞/萊貝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