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公開賽》聖傑合拍 「乒」進8強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上個月獲得世界桌球巡迴賽年度總決賽男雙亞軍的黃聖盛/江宏傑,昨天在科威特公開賽男雙首輪以3:1力退中國小將孔令軒和法國名將馬騰特的「跨國組合」,殺進8強。

莊/陳配出局 爆最大冷門

江宏傑這次男單小組賽就栽在孔令軒拍下,雙打扳回一城也算另一種形式的復仇,他表示,贏球關鍵在於「控制馬騰特右手前三板」。

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陳建安,首輪則以1:3不敵改披土耳其戰袍的中國「海外兵團」李良夫/王博,爆出最大冷門。

女子組方面,連2年在年終總決賽獲亞軍的「雙怡配」名列第一種子,但首輪面對德國的「削球二人組」韓瑩/伊凡肯,以1:3落敗。

世界排名26的「新台灣一姊」鄭怡靜,女單首輪又和世界排名61的伊凡肯狹路相逢,但在局數3:1領先,第六局只差兩球就獲勝下,竟連丟3局遭逆轉,還是無力突破「削球魔咒」。

黃怡樺首戰也以1:4敗給未滿14歲的日本天才型少女平野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