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桌球總教練爭議 許榮展留任 共同擬計畫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仁川亞運桌球培訓隊總教練人事異動案,出現戲劇性發展,體育署決定收回成命「吞下去」,由許榮展續任總教練,中國客座教練余志國擔任技術顧問,培訓計畫由兩人共同擬定。

體育署在二月一日亞運第二階段培訓展開時,逕自拔掉總教練許榮展兵權,改由中國奧會推薦來台出任技術顧問的余志國接掌總教練,引起桌協反彈,許榮展在開訓當天還與身兼國訓中心主任的體育署競技組長王漢忠爆發言語衝突。

桌協認為,亞、奧運的選、訓工作雖然由體育署負責,但體育署若不同意桌協所提名總教練人選,應該駁回由協會再提人選,而非直接換人,讓他們感到不受尊重。

由於體育署在處理過程確有瑕疵,體育署長何卓飛只好放下身段與桌協溝通,決定尊重桌協選訓小組的決議,為這場引起軒然大波的鬧劇收尾。

桌協也依流程向體育署提出申覆,認為中國教練是短暫來台提供技術方面協助,不適合出任總教練,還是應該由長期參與培訓工作的本土教練掌兵符,體育署訓輔委員會今天將重審桌球隊總教練人事案。

總教練寶座失而復得的許榮展,也將為開訓當天的不當行為向王漢忠公開道歉,並和余志國攜手合作,朝亞運奪金目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