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席卡位戰 江宏傑、陳思羽先出線

2014年02月09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陳思羽換新球拍,還在「找感覺」,卻一路過關斬將,率先拿下世桌錦標賽門票。(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103年第一次桌球國手排名賽昨天在台北市麗山國中展開激戰,去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女單打冠軍江宏傑和陳思羽,在第一次決賽率先出線,搭上直通東京的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國手列車。

陳思羽戰拍「開光」 樂壞了

世桌賽代表隊男、女各有5名額,除依世界排名前50直接入選的莊智淵、陳建安、鄭怡靜、黃怡樺等4人外,這次排名賽將頒出男、女各3張國手證書。

「國泰一姊」陳思羽8強先拍下學妹黃歆,接著以4:2又闖過隊友鄭先知,決賽再用4:2擊落合庫好手熊乃儀。她心虛地說,先前1個半月都沒好好練習,趁過年這週,趕緊請爸爸借附近國小桌球教室練習,加上持續跑步找回體力,沒想到還能如此幸運。

陳思羽表示,打排名賽從來沒那麼煎熬過,除了太久沒練球影響手感,最近試新球拍也讓自己有些心煩,4支拍子輪流換就是找不到感覺,好在關關難過關關過,兵器擊敗勁敵後,終於順利「開光」,讓她拿著球拍大喊:「就是它了!就是它了!」接下來她會帶著新寶貝參加科威特與卡達公開賽。

此外,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陳思羽,最近找到治療妙招,她在開賽前一天,託朋友介紹,進行拍打功的民俗療法,右手前臂內側雖留下一塊塊瘀青,但她開心表示,拍完其實不會痛,且上場時更能施展,是目前為止從未有過的奇妙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