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幫「內鬥」 江宏傑贏得「真拍謝」

2014年02月09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江宏傑和「自家人」廝殺,先後扳倒師兄弟,率先突圍。(記者簡榮豐攝)

和師兄吳志祺鏖戰7局出線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在國內桌壇「台南幫」一直都是傳統強權,同門師兄弟廝殺場面並不陌生,昨天在麗山國中舉行的103年第1次桌球國手排名賽,江宏傑就一路踩著自己人的肩膀攻頂,在第一次決賽率先突圍,拿到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國手門票,賽後他直呼:「都贏自己人,有點不好意思,希望他們加油,大家一起去世錦賽。」

去年底勇奪全國桌球賽男單冠軍的江宏傑,8強賽先以4:2拿下師弟李俊霖,次役遭遇雙打老搭檔黃聖盛,也以同樣的比數闖關。

決賽強碰連續13年入選國手的師兄吳志祺,雙方鏖戰至第7局,小傑才以11:9驚險獲勝。

談到最後一戰,江宏傑表示,彼此都熟悉對方節奏,靠的是臨場反應,雖髖關節舊傷讓他有些不舒服,但有把實力打出來,他也坦言,這3場比賽都是從下風逆轉,想太多的老毛病又出現,在接下來的大賽來臨前得趕快克服,希望今年將世界排名衝到前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