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奧運落選今年江宏傑拚世桌

2013年01月14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一年前,在同一個場地,桌球好手江宏傑因腳傷痛失倫敦奧運資格賽門票,流下英雄淚。這一次,再回到北市麗山國中,江宏傑不再帶著遺憾離開,他昨天在102年度第一次桌球國手排名賽男子第三次決賽中,連退楊恆韋、呂柏賢;最後一輪再以42擊敗台南幫師兄黃聖盛,搶下今年世界個人桌球錦標賽國手門票。

江宏傑表示,去年在國手排名賽打崩的陰影仍在,這次出發來台北之前,他特地找心理諮商師張涵筑聊天,張涵筑告訴他:「最壞的情況就是落選而已,不必想太多。」這次國手排名賽江宏傑又開始懷疑自己,前兩輪分別敗給洪子翔及李佳陞,還好靠意志力在第三次決賽脫穎而出。左手持拍的黃聖盛則在男子第四次決賽,41收拾一銀小將李佳陞,搭上國手末班車。

女子組方面則是國泰的天下,林佳慧擊敗隊友鄭先知,取得世桌賽國手資格。最後一席則落入劉馨尹手中,苦主同樣是鄭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