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陳帶傷「乒」 奪國手門票

2013年01月13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同樣飽受傷病困擾的「雙陳」陳建安、陳思羽,昨天靠著驚人的意志力,在102年第一次桌球國手排名賽第一次決賽殺出重圍,率先拿到今年世界桌球錦標賽國手門票。

去年底扭傷左腳踝尚未痊癒的陳建安,第一次決賽面對李佳陞和洪子翔都鏖戰7局才脫困,他表示:「這次目標是前兩輪選上國手,很高興提前達標。」

陳建安原本只是腳踝韌帶拉傷,因連連征戰休息不足,又連帶肌腱受傷、骨頭發炎。他也希望今年球季能躋身世界排名前30

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棒棒糖女孩」陳思羽,則在女子組第一次決賽連退熊乃儀、鄭先知及李依真,第二度搶下世桌賽國手資格。陳思羽表示,這幾天淡水濕冷的天氣讓她僵直性脊椎炎的老毛病又犯了,痛到無法練球,只能透過看比賽錄影帶進行「意象訓練」。

另外,上個月才完成終身大事的吳志祺,則在第二次決賽以42力退李佳陞,領到男子組第二張國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