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賽

擦網球攪局 小莊被拉下馬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桌球好手莊智淵運氣不佳,在世界杯桌球賽分組預賽連吞兩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今年男子世界杯桌球賽,幸運之神徹底遺忘了莊智淵!

前天分組預賽首戰,「桌球小子」莊智淵決勝局在109聽牌時,被日本名將水谷隼一記幸運「擦邊球」,逃過賽末點,最後遭翻盤34飲恨。

昨天第二戰,莊智淵迎戰擁有主場優勢的法國「眼鏡俠」馬特內,前四局戰成2平,小莊第五局87領先時,先被對手擦網球追平,錯失拉開比數拿下該局大好機會。

第六局,莊智淵在810絕境下救回兩個賽末點,進入「丟士」大戰後,運氣好到連城牆都擋不住的馬特內,又有兩度出現擦網球相助,小莊雖然屢次化險為夷,但最後仍不敵對手又一記「再見擦網球」,1315飲恨,留下無言的結局。

由於馬特內爆冷連退山索諾夫與莊智淵,加上水谷隼敗給山索諾夫,莊智淵分組最後一戰若能打敗山索諾夫,馬特內再扳倒水谷隼,拿下3戰全勝,小莊仍有機會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