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桌球賽

國泰女桌 終結合庫22連后

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B8


國泰隊逆轉擊敗合庫,拿下隊史首座冠軍,奪勝瞬間全隊開心歡呼。(桌協提供)

國泰隊18歲小將張雅全拍下黃怡樺,拿下關鍵第四點。(桌協提供)

中正盃桌球賽 張雅全點「勝」火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成軍邁入第10年的國泰人壽女子桌球隊,在1010日這一天締造隊史最值得紀念的一天。

35屆全國社會組中正盃桌球賽女子組決賽,國泰隊靠著18歲小將張雅全在第四點逆轉擊敗世界排名35的黃怡樺,搶下重要一勝,最後以43逆轉擊敗合庫,迎來隊史首座冠軍,也終止合庫的22連霸。

擁有黃怡樺、鄭怡靜和李依真3名世界排名前一百好手的合庫,前三點取得21領先。第四點,世青國手張雅全在決勝局710絕境下力挽狂瀾,連拿5分,32逆轉擊敗黃怡樺,讓國泰士氣大振。

張雅全說,以前只在國三和黃怡樺交手一次,這次是抱著衝擊她的心態去拚。贏球那一剎那,感覺很不真實,「這一勝對我來說還好,但對國泰意義重大,因為我若輸了,下一點就全輸了﹗」

擺脫連8年老二命

合庫隨後雖然拿下第五點雙打,32超前,但國泰最後兩點單打劉馨尹、侯雨伶分別以直落三擊敗李依真、許慧純,後來居上抱走冠軍。

國泰老教頭劉松明也難掩心中激動,「打拚了9年,終於開花結果,只能說是努力加上運氣。」國泰在91年成軍,除了第一次參加中正盃獲得第四名,之後連續8年敗給合庫,屈居老二,今年終於如願登頂。

劉松明表示,國泰每年砸下1800萬元在桌球隊,期間雖然有鄭怡靜、熊乃儀兩員大將跳槽,但球團政策沒有改變,還是堅持自己培養球員,「練到讓別人挖都挖不完。」

男子組方面,由「桌球小子」莊智淵領軍的合庫隊,在決賽以直落四擊退今年恢復組隊的一銀隊,完成23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