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少年桌賽

一日6戰 洪子翔累「桌」雙銀

2011年09月19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B7


2011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落幕,台灣好手洪子翔在18歲組男單、男雙決賽都飲恨。(桌協提供)

年紀最小的日本小將伊藤美誠表現亮眼,包辦1518歲組女單雙料冠軍。(資料照,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1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昨天落幕,大會「看板人物」、青奧銀牌洪子翔一日6戰,直闖18歲組單打、雙打決賽,但最後體力放盡,最終均以銀牌作收。

洪子翔與搭檔李佳陞在雙打決賽以13不敵新加坡組合陳鋒/龐學杰。壓軸男單冠軍戰,洪子翔對上排名比自己低的日本選手東勇渡,一開賽就連失3局,但他並未放棄,連趕3局扳平,決勝局,他再度陷入05逆境,雖一度奮力追成89,但最後功虧一簀,將冠軍拱手讓人。

賽後洪子翔一臉失望表示,自己接發球處理不好,決勝局一開局就連丟5分,才會輸掉比賽,而他賽前要留下金牌的承諾也未能兌現。

另外,年僅10歲、個頭嬌小的日本隊「哭泣女孩」伊藤美誠,留著中分髮型,還用鯊魚夾固定髮髻,讓場邊球迷看了都忍不住直呼:「超卡哇伊!」

哭泣女孩伊藤 單打雙金

雖然伊藤美誠年紀最小,但球技可一點都不含糊,她在15歲組女單決賽遭遇高她一大截的同胞選手濱本由惟,矯捷的身手,頻頻打出不可思議的絕妙好球,讓全場觀眾一面倒地替她加油,最終以30奪下金牌。

世界排名300的伊藤美誠隨後再以4:1撂倒比她高一截的香港女將吳嘉儀,再登上18歲組女單后座,囊括台北公開賽兩座冠軍,技驚全場,也締造國際桌總青少年巡迴賽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