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青少年桌賽

廖振珽獨拿3 台灣奪3

2011年09月17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B9


福說高中小將廖振珽昨天獨拿3點,率領台灣A隊以31擊退香港隊,贏得15歲男子國體組冠軍。(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福誠高中小將廖振珽昨天一人獨拿3點,率領台灣A隊以31擊退「小神童」孔嘉德領軍的香港隊,贏得2011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15歲男子團體組冠軍。

今年香港公開賽包辦男單、男團冠軍的廖振珽,冠軍戰連退香港兩大高手林兆恆、孔嘉德,又和林學佑聯手搶下一點雙打,包辦台灣隊全部勝場。

小學二年級開始打桌球的廖振珽,不但球技不凡,功課也不差,念資優班,他希望今年能順利當選成人國手。

「棒棒糖女孩」陳思羽在關鍵第4:點,克服決勝局37落後,逆轉擊退日本隊濱本由惟,助台灣A隊以31後來居上,留住18歲女子團體賽后冠。

陳思羽賽後雙手仍顫抖不已,她說:「從來沒那麼開心過,原來反敗為勝的感覺這麼棒!」今年她都是嬴打到輸,這次不但扭轉命運,也幫助台灣拿下冠軍。

18歲男子團體組,青奧銀牌洪子翔單日貢獻4勝,帶領台灣A隊連退新加坡及台灣D隊奪下冠軍,他開心地說:「現在目標已經完成3分之1,接下來要再拚男單、男雙冠軍,完成大滿貫。」

台灣昨天唯一丟掉的后冠是15歲女子團體組,台灣A隊苦戰5點後,23敗給10歲女神童伊藤美誠領銜的日本隊,屈居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