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

陳建安王翊澤 首搭就「乒」銀

2011年08月20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隊桌球好手陳建安(左)與王翊澤,第一次搭檔雙打就拿下世大運男雙銀牌。(中央社)

〔特派記者葉士弘/深圳報導〕在本屆世大運桌球項目第3次遭遇中國好手尚坤,陳建安謹記前2次交手落敗經驗,特別在接發球下功夫,終於在男子雙打與隊友王翊澤搭配,以43逆轉擊敗尚坤/方博,打進金牌賽,雖然最終以直落4遭另一組中國搭檔許昕/閻安擊敗,但仍為台灣代表團再添1面銀牌。

準決賽逆轉尚坤 甜蜜復仇

「連碰尚坤第3次,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在男雙討回來。」陳建安本屆世大運先在混雙8強與鄭怡靜搭檔不敵尚坤/饒靜文,又在男單32強敗北,他檢討敗因,發現都是接發球失去耐心,才讓對手找到機會,他決定修正打法,找回專注力。

面對本屆世大運中國第一男雙尚坤/方博,陳建安/王翊澤雖然先發制人,搶得10領先,接下來卻遭對手連下3局,陷入絕對落後,尤其第4局遭逆轉,更對士氣造成傷害。不過兩人穩住陣腳,先在第5局扳回一城,再連下2局,上演大逆轉。

在場邊擔任指導的教練陸雲鳳說:「準決賽對手很強,他們心態卻調整得很好,都放開來打,就算一度陷入絕境,但我們沒有認輸,反而讓對手產生壓力,不放棄是贏球關鍵。」

陳建安與王翊澤是第一次搭配,就進帳銀牌,目前就讀台北體院運科所的王翊澤強調,球路互補才讓兩人打出好球,他感謝La new球隊與家人的支持,原本打算本屆世大運結束後退休的他,也重拾信心,將繼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