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

我雙黃被削 「銅」聲一嘆

2011年08月19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電子報


〔特派記者葉士弘/深圳報導〕籤表上避開中國最好混雙組合尚坤/饒靜文,台灣混雙搭檔黃怡樺/黃聖盛卻遭到日本削球好手狙擊,在深圳世大運桌球混雙準決賽以24落敗,雖然無緣爭金,仍為我國進帳1面銅牌。

「來之前就設定要奪金牌,看到籤表更有信心,卻輸給日本對手。」黃聖盛苦笑說:「面對削球選手本來就不太適應,加上對手又頑強,表現不太理想,真的有機會,沒能把握有點遺憾。」

右手臂帶傷的黃怡樺,本屆世大運只在團體賽上場2次,狀況都不太理想,混雙搭配黃聖盛出賽,雖然一路殺進準決賽,但狀況未臻顛峰的她,也被削球好手的多變戰術給打亂節奏:「有信心一拚,但我關鍵球沒打好,害聖盛被我影響。」

目前效力於奧地利WSA俱樂部的黃怡樺,右手在1年前就受了傷,卻繼續參加比賽,導致傷勢加重,雖然不需開刀,但比賽表現卻大不如前,已取得奧運參賽資格的她,接受教練團與醫生建議,往後的比賽安排將不會太密集。

接下來還有女單賽事的黃怡樺,本屆已有女團與混雙兩面銅牌進帳,最後一次參賽的她,除了期待後輩能接棒,也希望繼續努力,帶回最佳成績,離開世界大學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