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

桌球傳佳音 男女雙銅創紀錄

2011年08月16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參加深圳世大運的台灣隊桌球選手黃聖盛,在男子團體8強賽單打,擊敗匈牙利選手,拿下第2點。(中央社)

女子隊參賽 締最佳成績

〔特派記者葉士弘/深圳報導〕首度殺進世界大學運動會桌球團體賽4強的台灣女子隊,準決賽遭遇強敵日本隊,雖然一度取得21領先,卻連丟2點單打,最終以23飲恨敗北,不過仍然為寶島健兒進帳1面銅牌,並創下女子隊參賽以來最佳成績。

女子隊有出色表現,正值換血階段的男子隊也不遑多讓,從預賽一路殺進4強,勇奪5連勝,且1點未失,直到準決賽才以直落三不敵中國隊,但銅牌成績仍一雪上屆未晉4強遺憾,男、女隊同時打進4強,更締造我國世大運參賽史上團隊紀錄。

確定奪銅的女子隊,昨晚準決賽遭遇實力強勁的日本隊,只要獲勝就能與中國隊爭金,但台灣隊沒能掌握領先優勢,第四點鄭怡靜不敵小野思保,兩隊戰成平手,教練沈啟賓決定出奇兵,派上18歲小將陳思羽扛起最後一點單打重任,卻難敵沉重壓力,以23敗給削球好手石垣優香。

陳思羽輸球 哭成淚人兒

「這是學姊黃怡樺最後一屆世大運,我很想幫她拚個成績。」陳思羽賽後哭成淚人兒,「最後一點的壓力好大,我一上場真的很緊張也慌,雖然取得領先,但對手戰術變化很快,我反應不過來,真的很可惜。」

陳思羽去年在深圳公開賽21歲組比賽也曾遭對手逆轉,讓她對此處留下慘痛回憶,但年輕的她沒有洩氣,哭著說:「我累積了很多經驗,未來的比賽應該更能承受壓力吧。」

雖然陳思羽沒能突圍,但隊友都不忍苛責,希望她能再接再厲,沈啟賓對愛將的未來充滿信心,他說:「選手會哭是好事,這對思羽是個很好的經歷,雖然沒能打進決賽很可惜,但大家能拚到銅牌,我給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