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公開賽

台灣雙冠王 李佳陞少年英雄

2011年08月06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電子報


青奧銀牌洪子翔(中)和李佳陞(左)及賴乙燿(右)聯手拿下香港青少年桌球賽18歲組男團體冠軍。(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月底才滿16歲的福誠高中小將李佳陞,在2011年香港青少年桌球公開賽扮演英雄角色,連3場在決勝第5點獲勝,助台灣隊以32逆轉擊敗甫獲亞青銀牌的日本A隊,登上18歲組男子團體賽冠軍。

由廖振珽、楊恆韋和黃建都組成的「鐵三角」,也在15歲組男子團體賽,以直落三橫掃地主香港A隊,抱回冠軍。

去年青奧銀牌洪子翔領軍的台灣隊,在7月底印度亞青少桌球賽男子團體賽8強賽,爆冷輸給印度隊,只獲第6名,這次香港公開賽,直拍橫打的洪子翔重振聲威,稱職扛起第一單打重任。

台灣隊分組預賽首戰就以13敗給日本B隊,以分組第二晉級,8強賽起更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和新加坡及香港A隊都打到第5點才脫身。冠軍戰,洪子翔連退酒井明日翔、村松雄斗,貢獻2點,抗壓性超強的李佳陞決勝第5點再度以31擊退酒井明日翔,逆轉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