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倒數 為健兒加油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2倫敦奧運倒數記者會,包括將參加倫敦奧運的選手林靖軒(左起)、黃怡樺、莊智淵、林怡君及歷屆奧運奪牌選手陳詩園(右起)、林朝煌、朱木炎都出席,一起替台灣加油。(記者邱紹雯攝)

〔記者邱紹雯、陳炳宏/台北報導〕2012年倫敦奧運明年727日開幕,台灣包括射擊女傑林怡君、桌球選手莊智淵和黃怡樺,及田徑跳遠選手林靖軒等14名選手已取得奧運門票,台北市體育處和中華奧會昨天也舉行奧運倒數記者會,邀全民一起替台灣選手加油。

記者會上,歷屆曾在奧運殿堂奪牌的選手也齊聚一堂,包括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朱木炎、射箭銀牌陳詩園及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銀牌林朝煌也出席,替即將赴倫敦奧運參賽的健兒獻上祝福。

奧會主席蔡辰威說,距離比賽還有一年,談奪牌有些太早,但跆拳道、射箭和舉重仍是台灣奪牌的重點項目;面對全球的運動好手,今年有信心拿下40人次的參賽資格。

中華電信昨天也宣布,與取得台灣全媒體版權的「愛爾達電視」合作,獲得倫敦奧運新媒體獨家轉播權,預計將在MOD規劃出14HD直播頻道,現場立即實況轉播賽事,MOD並免費提供500小時的隨選視訊,在直播賽事結束30分鐘後立即可重播比賽,不同於2008年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將全面開放手機同步收看奧運全程轉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