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桌球資格賽

小莊領軍 高市男團過關

2011年07月14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暌違4年,「桌球小子」莊智淵重返100年全運會,台灣男子桌球勢力版圖面臨重整,今年尋求22連霸的台南市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全運會桌球資格賽昨天開打,由世界排名14莊智淵領軍的高雄市,連續兩輪以直落三解決南投縣及台中市,闖進男子團體賽4強,全運會門票輕鬆到手。

近年來除中正盃外,鮮少在國內賽事亮相的莊智淵,昨天在對台中市之戰,除30拿下第二點單打外,也和傅恩迪聯手贏得第三點雙打。莊智淵表示,「這次資格賽比賽場地空間狹小、地板又滑,球的彈跳很奇怪,很不好打。」

上屆全運會,莊智淵因遷戶籍無緣參賽,今年拜縣市合併所賜,高市除了小莊歸隊,加上兩名新科國手傅恩迪、李佳陞及去年度國手陳逸杰,陣容整齊,對南市的連霸之路構成強大威脅。

此外,擁有周東昱、王李中羿、王翊澤和沈祺閔4名現役國手的台北市,昨天也順利擊敗雲林縣及花蓮縣擠進4強,取得會內賽門票,同樣具問鼎金牌實力。

20年稱霸國內桌壇的台南市,上屆連霸功臣江宏傑去年開刀後傷勢不明,吳志祺、黃聖盛和其他新生代國手互有勝負,原本要退休的「直拍王」蔣澎龍被迫再戰江湖,「台南幫」老教頭林忠雄也認為,今年全運會充滿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