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桌球公開賽

莊智淵、李依真 無緣4

2011年07月10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女將李依真爆冷闖進女單8強,可惜最終仍不敵地主球星福原愛,傳奇之旅畫下句點。(特派記者許明禮攝)

台灣「桌球小子」莊智淵昨天在日本公開賽男單8強賽,遭日本好手岸川聖也逆轉,以34飲恨,無緣晉級4強。(特派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日本神戶報導〕「桌球小子」莊智淵難逃被逆轉宿命,昨天在日本公開賽男單8強賽局數31領先下,遭日本好手岸川聖也逆轉,34飲恨,無緣晉級4強。

世界排名123的李依真在女單16強賽,演出「7局大戰」,43力退世界排名15的西班牙名將沈燕飛,但在8強賽不敵地主球星福原愛,傳奇之旅畫下句點。

小莊領先 遭岸川聖也逆轉

世界排名14的莊智淵,16強賽發揮「快、狠、準」的球風,直落4局拍落2009年世大運男單銀牌大矢英俊,但8強對決過去交手保有21負對戰優勢的岸川聖也,未能乘勝追擊,34敗北,使得男單4強成為「日本內戰」,由水谷隼、高木和卓、岸川聖也和丹羽孝希爭金。

阿真爆冷 16強擊退沈燕飛

女單賽事,連續兩週有令人驚豔演出的李依真,面對同樣左手持拍、長顆打法的沈燕飛,決勝局在15810落後下化險為夷,救回3記賽末點,以1412大逆轉,首度闖進職桌巡迴賽8強。

李依真表示,沈燕飛在北京奧運前曾來台移地訓練,當時曾和她練過球,「她的節奏變化很多,會讓對手打得很痛苦」,但這次她卻讓沈燕飛嘗到被逆轉的苦澀滋味。

接連打敗世界排名前20好手,李依真感覺有點像做夢一般,不太真實,最後她的美夢也被笑容甜美的超人氣球星福原愛給叫醒,未能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