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依真 拍進16

2011年07月09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日本神戶報導〕雖然背後號碼布是「123」(世界排名),但左手女將李依真連續2週在職桌巡迴賽卻展現出世界排名23的球技。

從會外賽一路殺進來的李依真,昨天在日本公開賽女單首輪以43扳倒世界排名20的南韓「天才少女」梁夏銀,殺進16強,成為台灣碩果僅存的女將。

這也是李依真繼上週南韓公開賽爆冷擊敗世界排名14的「德國一姊」吳佳多之後,又一代表作,下個月世界排名可望破百,創下桌球生涯顛峰。

對於連續擊退世界排名前20的吳佳多、梁夏銀,李依真說,「她們的排名都比我前面,打起來沒壓力,而且最近我的第3板攻擊還滿準的,相持球也跟得住,信心增加不少。」

男單方面,「桌球小子」莊智淵首輪對上過去輸多贏少的新加坡猛將詹健,苦戰7局才以43脫困,16強將遭遇地主選手大矢英俊。

男雙方面,2005年世青少金牌組合黃聖盛/江宏傑,首輪以31逆轉擊敗大矢英俊/高木和卓,但稍晚以24敗給另一日本神童組合丹羽孝希/松平健太,止於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