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桌球公開賽

2場逆轉 鄭怡靜晉32

2011年07月08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電子報


鄭怡靜連續兩場逆轉勝,以分組冠軍之姿闖進32強。(特派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神戶報導〕最近半年老是從領先打到輸球的桌球女將鄭怡靜,終於嘗到逆轉的美妙滋味,還一連演出兩場逆轉戲碼,以3連勝戰績登上分組第一,闖進2011年日本公開賽女單會內賽32強。

去年廣州亞運爆冷擊敗前世界球后郭躍的鄭怡靜,亞運後陷入低潮,世界排名從生涯最佳的35名一路滑落至7月份的69名,她自嘲好像降落傘,不知道何時才會著陸。

但這次日本公開賽,鄭怡靜開始感覺有些不一樣,她昨天在小組賽面對南韓削球新秀金智善,前兩局摸不清楚對方球路的旋轉,很快丟掉兩局,雖然奮力追成33,但決勝局開局又陷入06劣勢,她很快就冷靜下來,11分慢慢打,118演出大逆轉。

這一戰給鄭怡靜莫大的信心,「逆轉勝的感覺真的很好,之前都被逆轉,這次終於反過來了。」

鄭怡靜第二場面對同期出道的加拿大選手張墨,如法炮製,也是在局數0223落後下扭轉頹勢,43險勝。

小組賽最後一戰,鄭怡靜面對同樣2連勝的地主選手小野思保,同樣打滿7局才脫困,艱苦拿到會內賽門票。

上週南韓公開賽爆冷殺進女單16強的李依真,也延續這股氣勢,小組賽3戰全勝,同樣以分組第一晉級會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