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桌球公開賽 今開打

2011年07月07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日本神戶報導〕日本桌球公開賽今天在神戶綜合運動公園體育館展開會內賽,台灣隊20人龐大兵團昨天抵達,上週南韓公開賽表現不佳的世界青少年冠軍陳建安,也換了個新髮型,希望有好運氣。

6月份世界排名首度破百來到99名的陳建安,最近兩站國際賽未能再創佳績,7月最新排名滑落至108名,這一站日本公開賽要展開「搶救排名大作戰」。

6月底中國公開賽闖進女雙決賽的「雙怡配」黃怡樺/鄭怡靜,上週在南韓公開賽頂著頭號種子光環出賽,卻在會內賽首輪栽跟頭,敗給南韓新秀組合。本週日本站,雙怡配再度榮膺女雙第一種子,直接晉級會內賽16強。

男雙方面,莊智淵/吳志祺、黃聖盛/江宏傑分居第4、第8種子,不必參加會外賽。

單打方面,只有世界排名14的莊智淵和女子排名27的黃怡樺,直接晉級32強,其他球員今天都得從小組賽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