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祺苦戰11回 拿下國手門票

2011年06月27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電子報


吳志祺搭上末班車,有驚無險地當選男子桌球國手。(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15歲就當選2002年釜山亞運國手的吳志祺,這一回卻歷經211戰的嚴苛考驗,才在第4次決賽最後一輪力退「拚命三郎」王翊澤,艱苦拿下今年亞洲桌球錦標賽國手門票。

自釜山亞運入選國手以來,吳志祺幾乎是國家隊基本成員,但今年度第2次桌球國手排名賽他卻遭遇到空前挑戰,他在首日前兩次決賽最後一輪分別敗給黃聖盛及15歲小將李佳陞,昨天第3次決賽又栽在另一名「左派份子」陳建安手上。

4次決賽,背水一戰的吳志祺沒再讓機會溜走,他以3連勝出線,拿到最後1席國手資格。這次選拔賽他準備12件球衣,每打完1場就換1件,算一算,這兩天共濕透11件球衣,創下生涯新高,賽後他的感言是:「好累」。

吳志祺表示,「其實第1天就應該要上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後一場總是贏不了。」

和吳志祺境遇相同的還有17歲國泰女將陳思羽,她在女子組前兩次決賽也都打到最後一輪才飲恨在鄭怡靜、劉馨尹拍下,昨天她在第3次決賽連勝林佳慧、侯雨伶和李依真,終於當選國手,終結「老二悲情」。

剛在中國公開賽拿下21歲組女單亞軍的陳思羽,內戰並不內行,國手選拔賽每次都吊車尾選上,她說:「可能是國內選手,大家球路太熟,招式都被摸透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