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國泰殺手 鄭怡靜拔頭籌

2011年06月26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19歲小將鄭怡靜在第二次國手排名賽連闖3關,成功拿下亞錦賽國手資格。(記者許明禮攝)

亞錦賽國手 輕鬆到手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雖然世界排名跌出50名外,信心也面臨重建,但19歲小將鄭怡靜證明,在國內賽事她還是一道難以跨越的障礙。

合庫女將鄭怡靜昨天在100年度第2次桌球國手排名賽暨亞洲錦標賽代表隊選拔,扮演「國泰殺手」,她連續解決林佳慧、劉馨尹和陳思羽3大國泰高手,拿下女子組第一名,亞錦賽國手門票輕鬆到手。

打法全面的鄭怡靜,去年一舉扳倒日本福原愛、平野早矢香及中國郭躍等世界級名將,世界排名一度來到生涯新高35名,但在廣州亞運腳受傷後,氣勢也反轉向下,國際賽單打一勝難求,世界排名也滑落至55名,和倫敦奧運直達車門票擦身而過。

鄭怡靜表示,「亞運之後心態放不開,很怕輸球,輸掉一、兩場之後就信心全失。」昨天在場邊擔任電視轉播球評的文大教授沈啟賓也注意到她的反手拍似乎出了問題。

鄭怡靜坦承,「現在反手拍想一下就打死對方,結果無謂失誤也變多了,反而更不容易贏球。」

接連苦戰 黃聖盛拿第一

男子組部份,左手持拍的黃聖盛關關難過關關過,他先以41擊退沈祺閔,隨後兩戰遭遇15歲小將李佳陞和合庫隊友吳志祺,都打滿7局才脫困,艱苦拿下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