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擁優勢 雙怡配惜敗

2011年06月20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女將黃怡樺(右)與鄭怡靜昨在中國公開賽女雙決賽,激戰7局仍不敵中國組合郭躍/劉詩雯,屈居亞軍。(資料照,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深圳電話採訪報導〕三度從局數落後扳平的黃怡樺/鄭怡靜,昨天在2011年中國公開賽女雙決賽激戰7局後,仍以34不敵中國組合郭躍/劉詩雯,未能再創驚奇,但仍締造兩人今年國際賽最佳戰績。

一路擊敗日本、南韓、中國組合殺進決賽的雙怡配,冠軍戰遭遇前、後任世界球后郭躍/劉詩雯的超級組合,打來毫無懼色,每局比數都咬得很緊,局數三度戰成平手。

決勝局,雙怡配仍緊咬不放,可惜追至78時連丟3分,和兩人聯手以來第二座職桌巡迴賽女雙冠軍擦身而過,但已讓中國隊嚇出一身冷汗,也贏得國際桌總的肯定,認為台灣女子桌球的進步,令人刮目相看。

黃怡樺表示:「雖然拿到亞軍很開心,但還是有些遺憾,畢竟我們有機會贏球,只是決勝局接發球處理不好,整體戰術也不夠大膽。」

黃怡樺開玩笑地說:「對方看起來也很緊張,無謂失誤滿多的,可能是她們兩人在上午進行的女單4強賽都輸球,心情受影響吧!」

郭躍表示,劉詩雯和她之前的老搭檔李曉霞,打法完全不同,是以速度見長,沒想到兩人第二次搭配就拿冠軍,有些喜出望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