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壓中韓組合 雙怡配今「乒」冠

2011年06月19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黃怡樺(左)和鄭怡靜成功闖進中國公開賽的女雙冠軍決戰。(資料照,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深圳電話採訪報導〕抱著平常心應戰的黃怡樺/鄭怡靜,昨天在2011年中國公開賽連退南韓、中國組合,殺進女雙決賽,這也是「雙怡配」繼去年印度、日本公開賽後,生涯第3度挺進職桌巡迴賽女雙冠軍戰。

黃怡樺、鄭怡靜去年卡達公開賽首度合體就闖進4強,並一舉拿下印度公開賽冠軍,但今年雙怡配遭遇瓶頸,只在斯洛維尼亞公開賽打進8強。

今年雙雙在中國甲A聯賽磨練的雙怡,近況頗佳,她們在8強賽先以42擊退南韓鄭智熙/李恩姬,準決賽再以直落四橫掃中國文佳/李曉丹,今天下午3點將和另一組中國組合郭躍/劉詩雯爭冠。

黃怡樺表示,「我們今天就是用搏殺心態和對方拚,用比較輕鬆的態度面對,在處理球和銜接方面都控制得不錯,反而是對方打起來比較放不開。」

面對郭躍和劉詩雯一左、一右的搭檔,黃怡樺表示,「還是用拚對方的心態去打,另外,跑位方面也要和怡靜多溝通。」

21歲組女單 陳思羽奪銀

21歲組女單決賽,「棒棒糖女孩」陳思羽在局數30絕對領先下,連丟4局,遭南韓小將梁夏銀逆轉,屈居亞軍,但已創下個人在職桌巡迴賽最佳戰績。

男單方面,「桌球小子」莊智淵16強賽3度在局數落後下扳平,最後在決勝局以118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6的日本名將水谷隼,終止對戰5連敗,晉級8強,這也是小莊繼去年世界杯扳倒張繼科後,再一次打敗世界排名前10高手。

但莊智淵在晚間8強賽以2:4不敵世界排名第一的直拍橫打名將王皓,無緣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