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羽好棒 今與韓爭冠

2011年06月18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棒棒糖女孩」陳思羽昨天在中國桌球公開賽21歲組女單賽事,以43扳倒世界排名32的南韓好手姜美順,殺進決賽,今天下午4點將和被譽為「神童」的南韓小將梁夏銀爭冠。

世界排名148的陳思羽,去年8月勇奪國際青少年巡迴賽香港公開賽冠軍,贏得「中國殺手」封號,今年她又摘下南非青少年公開賽冠軍,是國內女子桌壇未來之星。

17歲的陳思羽8強賽先以41解決美國選手王欣月(譯名),準決賽再以43力退世界排名優於她100多名的第3種子姜美順,成為4強中唯一非南韓選手,精湛演出也擄獲現場近5000名中國球迷的心,國際桌總官網還特別撰文介紹。

陳思羽決賽將遭遇南韓力捧新星、世界排名26的梁夏銀,兩人過去5度交手,陳思羽只在2008年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團體賽贏過1次。

女單賽事,唯一晉級會內賽的「台灣一姊」黃怡樺,首輪以43險勝德國選手希柏芮森,闖進16強。黃怡樺和鄭怡靜的「雙怡配」也以直落三橫掃日本組合前田美優/森園美月,挺進女雙8強。

不是冤家不聚頭,「桌球小子」莊智淵男單首輪再度碰上香港名將梁柱恩,這次他記取教訓,以直落四擊潰對手,報了上個月世界錦標賽一戰出局的一箭之仇,16強門票到手。

莊智淵和吳志祺的雙打搭檔,也以30收拾瑞典組合,晉級男雙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