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對抗 南市退一銀

2011年05月30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市青年盃桌球賽台南市江宏傑。(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11年前,國內男子桌球兩大強權合庫、一銀對決戲碼,昨天在2011年台北市青年盃桌球錦標賽重現,最後由合庫隊主力組成的台南市以30擊退今年重出江湖的一銀隊,抱走社會男子組冠軍。

台南市4強賽遭遇福誠高中頑抗,小將楊聖皓和剛退伍的吳志祺前兩點紛紛中箭落馬,還好第三點雙打許皓瑋/楊奕軒和第四點黃聖盛都奏捷,扳成平手。決勝第五點,南市再靠東亞運銅牌江宏傑(見圖,記者許明禮攝)以31力退林軍皓,逆轉進決賽。

去年7月動髖關節手術的江宏傑,今年傷癒復出,並在3月波蘭公開賽和黃聖盛聯手摘下男雙亞軍,但之後又傳出腿部不適,6月初將再照一次核磁共振,確定傷勢復元狀況,教練張雁書表示,小傑可能要試著和運動傷害「共生」。

一銀隊在4強賽以32擊敗國立體大後,決賽對上南市,打頭陣的傅恩迪03不敵黃聖盛;第二點王李中羿在局數20領先下遭吳志祺逆轉,第三點雙打賴冠珅/呂柏賢也無力回天,和重新成軍後第一座冠軍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