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錦標賽

台將黯淡 僅存雙怡配奮戰

2011年05月12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台灣隊昨天在2011年世界個人桌球錦標賽度過最黑暗的一天,「桌球小子」莊智淵、世青少冠軍陳建安都在男單64強戰遭逆轉,只剩闖進女雙16強的黃怡樺/鄭怡靜。

去年奪下印度公開賽女雙冠軍的「雙怡配」,先以直落四解決哥倫比亞搭檔,再以40完封俄羅斯組合,今天16強賽將遭遇南韓削球名將金璟娥和朴美英,兩組人馬去年卡達公開賽曾對決,雙怡配以04落敗。

世界排名106的陳建安面對排名16的新加坡名將高寧,前兩局虎虎生風連下兩城,第三局並一度以108聽牌,可惜錯失3個局點後被對手打出氣勢,最後連失4局,24遭逆轉。

200307年兩度挺進世桌賽男單16強的莊智淵,面對世界排名95的香港好手梁柱恩,在局數31領先下被逼成3平,決勝局又失守,34敗北。

女單賽事,力拚倫敦奧運門票的小將鄭怡靜也是在局數20領先下,被新加坡老將李佳薇連拿4局逆轉;「台灣一姊」黃怡樺和塞爾維亞選手菲赫激戰7局後飲恨,止於64強。

混雙方面,兩組挺進16強的組合也未能走得更遠,莊智淵/鄭怡靜以04敗給中國郝帥/木子;黃聖盛/黃怡樺則以14不敵香港張鈺、姜華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