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錦標賽

洪子翔、李佳陞 小組賽勝出

2011年05月10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2011年世界個人桌球錦標賽台灣時間前天深夜在荷蘭鹿特丹開打,兩名高中小將洪子翔、李佳陞在男單小組賽都打出2連勝佳績,繼續朝會內賽男單128強目標挺進。

今年世桌賽共有122個國家角逐,世界桌總在賽事結束後將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男、女子排名前28名將可直接取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每國最多2人。

去年青奧銀牌洪子翔在小組賽輕鬆收拾葉門、安哥拉選手;首度在世桌賽亮相的福誠高中一年級小將李佳陞,也連退蒙古及美國選手,雙雙以小組賽第一晉級下一階段單敗淘汰賽。

莊智淵男單列第14種子

「桌球小子」莊智淵名列男單第14種子,直接進入會內賽,他和鄭怡靜的混雙組合高居第10種子,由於中國兵團只派出郝帥/木子及張超/曹臻兩組人馬角逐,對其他國家奪牌是一大利多。

莊智淵/鄭怡靜會內賽首輪將對上智利搭檔,黃聖盛和黃怡樺組成的「雙黃配」則碰上保加利亞,陳建安/劉馨尹首場對上盧森堡,都可望輕騎過關。

女單方面,黃怡樺、鄭怡靜分居第2044種子,從會內賽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