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 淡中女桌隊蟬聯六金

2011年04月30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電子報


淡江中學桌球隊由總教練劉松明(中)領軍,在全中運戰績彪炳。(記者黃其豪翻攝)

〔記者黃其豪/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江中學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女子桌球賽中大放異彩,在國、高中組女單、女雙及團體組,囊括所有的六面金牌,創下六金二銀一銅佳績,這也是淡江中學桌球隊蟬聯包辦六金的新紀錄。

淡中女桌隊包辦國中團體、高中團體金牌,個人獎牌為,高女組陳思羽在單打奪金、銀牌張雅全;雙打金牌劉昱昕、鄭先知;國女組單打金牌黃歆、銀牌秦筱鈞、銅牌黃郁雯;雙打金牌邱嗣樺、廖雅萱。

總教練劉松明說,金牌選手陳思羽的家長為了讓過動的她宣洩精力,小學三年級開始讓她打網球,國中進入桌球重點培訓學校的淡江中學,技術穩定、膽識超人的特質,讓她征戰南北甚至國際比賽拿到好成績,去年在全中運擊敗金牌二連霸的鄭怡靜,奠定陳思羽在十八歲組的地位。

陳思羽去年參加國際青少年巡迴賽在香港站決賽進級過程,連續擊敗三名中國國家隊選手,而有「中國殺手」稱號,目前她在青少年十八歲組的世界排名廿名、成人組排名一百四十八名。

另一極具潛力的金牌選手黃歆,去年以國三生入選青少年國手,她練球勤奮、冷靜,去年國際巡迴賽中在突尼西亞站奪冠,波蘭站亞軍,持續培訓可望成為球壇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