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桌球國手 君毅豪取4

2011年04月19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電子報


君毅中學桌球隊參加年度第一次桌球菁英賽暨第十七屆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代表選拔賽,六名男女選手都擠進前十名,男學生洪子翔(後排右一)、賴乙耀(後排左二)、徐嘉良(前排左一)及女學生陳勤文(前排右二)更當選亞青錦標賽國手。(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今年度第一次青少年桌球菁英賽暨第十七屆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十七日落幕,君毅中學男學生洪子翔、賴乙耀、徐嘉良及女學生陳勤文四人「拍」得亞青國手資格,佔代表隊八名國手的一半,締造君毅中學最佳記錄,校長林金榜昨天頒獎表揚,期勉為國爭光。

君毅中學男女桌球隊分別成立五年、十五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桌球選手,過去兩屆全中運賽事中,共獲得三金、四銀、一銅的佳績,洪子翔在九十七年更以十四歲又十一個月的年齡入選國手,創下台灣桌壇「最幼齒」國手的記錄。

今年度第一次青少年桌球菁英賽暨第十七屆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在十七日落幕,君毅中學推出洪子翔、賴乙耀、徐嘉良、林宣名參加男子組,陳勤文、池德容進軍女子組,分獲男子組第一、三、四、六名以及女子組第二、第九名,成績亮眼。

林金榜表示,男、女組前四名將代表台灣參加七月二十日到二十四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洪子翔、賴乙耀、徐嘉良及陳勤文等四人入選亞青國手,佔代表隊八名國手的一半,創下學校入選國手的最佳記錄。

四人當中,洪子翔已是第四次參加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的「老將」,他上屆獲得第三名,表示要發揮最好水平,更上層樓;第一次參賽的賴乙耀、徐嘉良及陳勤文三人都說,很興奮也很緊張,要拿出最好的實力爭取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