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長打乒乓 與妻搭檔更犀利

2011年04月17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七十五歲的黃慶霖(左)與妻子韋能球搭檔參加雙打,默契十足。(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桌球協會昨天舉辦理事長盃桌球邀請賽,共有三十隊參賽,法官、檢察官也報名。其中苗栗市文康會的選手黃慶霖,雖已七十五歲,與妻子搭檔雙打,默契十足,讓人直誇「寶刀未老」。

黃慶霖是苗栗市僑育國小退休校長,接觸桌球三十多年,雖然年紀已高,但憑著優異的桌球基礎及多年累積的經驗,球技仍不輸給小他二十歲的年輕對手。犀利的抽球攻勢,加上妻子韋能球的靈活補位,對戰時,對手占不了便宜。

黃慶霖說,六十二年首次擔任校長時,因學校推動桌球運動,他也跟著學習,後來越練越感興趣,也投入訓練選手的工作,像是政大副教授朱昌勇就是他的得意門生。黃慶霖的妻子韋能球看他對桌球運動如此熱愛,四年前也成了丈夫的「弟子」。苗栗市文康會會長黃陞鑑直誇韋能球的球技,現在已經打得比「老師」好了。

公館桌球協會會長周逢甲說,協會已經連續三年舉辦邀請賽,深獲不少地方球友回響,參與隊數一年比一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