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信國小桌球雙打 全國亞軍

2011年04月14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電子報


基隆市東信國小桌球隊嚴楷崴(左)、藍鉦淯(右)參加全國自由杯桌球賽,在雙打組奪下亞軍。(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在台東舉辦的全國自由杯桌球賽,全國三十二支球隊捉對廝殺,基隆市東信國小桌球隊嚴楷崴、藍鉦淯雙打組,一路過關斬將,在與勁敵台南白河國小對陣時,打到第五局才分出勝負,東信國小不幸敗北屈居亞軍。

東信國小桌球隊教練王克蒂說,這次比賽成績,創下八十四年東信桌球隊成軍以來的最佳成績,分別拿下雙打組第二名,男子單打第五名跟女子單打第九名,對小朋友而言是一大鼓勵。

就讀小四的嚴楷崴、藍鉦淯是好朋友,當初還是藍鉦淯拉著嚴凱崴去練習桌球,嚴凱崴數學好反應快,拿手的拉拍旋轉球極具威力,往往令對手頭疼。

藍鉦淯說,冠亞軍決戰第一局白河國小贏球,第二、第三局他們贏球,第四局白河又扳回一城,形成二比二平手,第五局雙方九比九時,白河國小的葉展嘉一連兩記發球,他判斷錯誤沒接好形成失誤,吞下失敗結果。

王克蒂表示,學生能有佳績,要感謝校長、教練及桌球隊球員家長的支持,也希望同學能夠繼續練習,追求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