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住良機 洪子翔奪冠

2011年04月05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電子報


剛滿17歲的洪子翔在匈牙利青少年桌球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拿下冠軍。(資料照,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君毅中學17歲小將洪子翔,昨天在2011年匈牙利青少年桌球公開賽過關斬將,決賽再以41輕取塞爾維亞第二種子蘇柏提克,贏得男單冠軍。

這是洪子翔繼男子團體賽之後,在這次比賽的第二座冠軍,也是生涯第二度在青少年巡迴賽封王,去年他曾奪下突尼西亞公開賽18歲組冠軍。

去年新加坡青奧勇奪男單銀牌的洪子翔,靠著一手直拍橫打絕技,崛起桌壇,這次匈牙利公開賽,他先和君毅中學隊友徐嘉良聯手擊退法國隊拿下男子團體冠軍。

個人項目,洪子翔維持單打不敗之身,他除了在32強戰和捷克選手班尼斯鏖戰7局才以43脫困外,其他幾輪都未遭遇頑抗。

冠軍戰,洪子翔面對橫板兩面拉弧圈的蘇柏提克,前兩局一路壓著對手打,以114117連下兩城。第三局,洪子翔屢攻不下,錯失4記局末點,以1315失手,但他隨即回穩,以1121311再下兩城,41快意登基。

男雙部分,洪子翔和徐嘉良攜手連闖3關,但在4強賽面對克羅埃西亞組合,在局數20絕對領先下,竟連失3局,橫遭逆轉,只獲得季軍,也是洪子翔在這次比賽唯一敗績。

在開普敦舉行的南非青少年公開賽,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世錦賽國手陳思羽,在女單決賽以41打敗香港選手蘇慧音奪冠;陳思羽和國泰隊友鄭先知的女雙搭檔,也在決賽擊退埃及組合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