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盃桌球賽

又是輸給水谷隼 莊智淵無緣4

2011年03月24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B7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不是冤家不聚頭!「桌球小子」莊智淵昨天在2011年福斯盃國際桌球菁英賽男單首輪再度遭遇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名將水谷隼,結局也和去年相同,都是24輸球,無緣晉級4強。

左手持拍的水谷隼是莊智淵的新剋星,他在2005世桌賽爆冷擊敗小莊後一戰成名,後來小莊碰到他大多吞敗,只在2007年瑞典公開賽拿下唯一勝利。

去年底匈牙利公開賽冠軍戰和福斯盃首輪,莊智淵分別在局數3120領先下被水谷隼逆轉,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魘。

昨天再度交手,水谷隼以流暢的進攻和防守,115先馳得點;第二局莊智淵靠正手拉攻連續得手,118扳回一城;發球旋轉變化多端的水谷隼第三局以119拿下,再度取得領先,但小莊並未放棄,隨即以凶狠的正手拍壓制對手,115第二度扳平。

第五局是全場關鍵,莊智淵錯失開局41領先,反被防守穩健的水谷隼以118逆轉,第六局小莊追到910後被對手一記絕妙的反手彈擊,摧毀扳平希望。

世界球王德國波爾也以41輕取香港唐鵬,晉級4強;白俄羅斯山索諾夫、中國王皓也分別擊退朱世赫及梅茲,會師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