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盃桌球賽

小莊挑戰8強魔咒

2011年03月22日   星期二   自由時報B7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2011Volkswagen盃國際桌球青英賽,明天(323 )將在廣州天河體育館登場,連續兩年參賽的「桌球小子」莊智淵將挑戰「8強魔咒」。

  vw盃是國際桌總去午新推出的頂級賽事,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76萬元),每年分兩站,上半年在亞洲舉行,下半年則轉戰歐洲,每一站依世界排名邀請男、女各8名好手參加,每個國家只能派一人,冠軍可獲得5萬美元 (約新台幣147萬元)獎金及一輛高級汽車,即使首輪落敗也有625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

  世界排名13的莊智淵,在8名角逐中名列第六種子,其他還包括德國波爾、中國王皓、日本水谷隼、白俄羅斯山索諾夫、南韓末世赫、丹麥悔茲和香港唐鵬。

  對莊智淵來說,vw盃的難度還高於職桌年終總決賽及男子世界杯,其他7名參賽者幾乎沒有軟怖子可挑,包括波爾、王皓、朱世赫和水谷隼,全是他的剋星。

       去午12月在德國布倫瑞克舉行的vw盃,莊智淵就是在8強賽局數20領先下連丟4局,遭日本小將水谷隼逆轉,無緣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