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桌球公開賽

30遭逆轉 聖傑配「銀」恨

2011年03月21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B6


 

兩人職桌首座男雙冠軍飛了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前世界青少年冠軍組合黃聖盛/江宏傑,昨天在波蘭桌球公開賽男雙決賽,在局數30絕對領先下,連失4局,遭瑞典組合史文森/卡爾森大逆轉,兩人和職桌生涯首座男雙冠軍擦身而過。

黃聖盛/江宏傑4強賽遭遇中國新生代組合崔慶磊/吳家驥,其中崔慶磊是2009年世大運男雙金牌,直拍橫打的吳家驥則是去年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男團冠軍成員,也被視為中國桌壇未來之星。

但這場原本預料是龍爭虎鬥的對決,戰況意外呈現一面倒,默契較佳的聖傑配以116118119116輕騎過關,殺進決賽。

瑞典組合史文森(世界排名72)、卡爾森(世界排名145),世界排名雖然不高,但他們一路爆冷擊敗香港江天一/唐鵬、日本笠原弘光/岸川聖等種子組合,準決賽再以41收拾香港的張鈺/李靜,挺進冠軍戰。

冠軍戰先盛後衰

冠軍戰,聖傑配前3局一路壓著對手打,以115118116連下3城,冠軍近在咫尺。第4局起風雲變色,愈接近勝利時刻,聖傑配反而放不開,連失2局,第6局在1110領先時錯失一記冠軍點後,被扳成3平。

決勝局,聖傑配以41漂亮開局,但在74領先時,彷彿中邪般連丟7球,以711飲恨,只獲得亞軍及2000美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