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桌球公開賽

聖傑配 進四強

2011年03月20日   星期日   自由時報B7


台灣好手黃聖盛(左)/江宏傑昨在波蘭桌球公開賽,擊敗對手攜手闖進4強。(資料照,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單打首輪被完封的屈辱,黃聖盛從雙打扳回顏面!

2005年世界青少年男雙冠軍組合黃聖盛/江宏傑,昨天在波蘭桌球公開賽男雙8強賽,以41收拾奧地利搭檔費格爾/馮曉冠,晉級最後四強,締造兩人在公開賽雙打最佳戰績。

左手持拍的黃聖盛是這次4名台灣小將,唯一殺進男單會內賽者,但他在首輪以04遭西班牙老將何志文毒手,只能寄望雙打。

雖然近年來比較少合作,但黃聖盛和江宏傑昔日培養出來的「革命情感」還未生疏,兩人從會外賽一路挺進,默契也漸入佳境。

聖傑配昨天遭遇奧地利組合,雖以41獲勝,但過程並不輕鬆,有3局鏖戰至「丟士」才分勝負。他們今天將和中國新生代好手崔慶磊/吳家驥爭奪決賽門票。

東亞運男單銅牌江宏傑去年7月動髖關節手術後,整整休息半年,直到今年初斯洛維尼亞公開賽才復出,雖然手感還可以,但腿部肌力還不足,他表示,「只要靠近身體一點的球,或是跑動範圍大一點的,幾乎沒辦法。」還好,雙打是一人一球,跑動範圍不像單打那麼大,江宏傑認為比較跑得到。

女雙方面,臨時成軍的鄭怡靜/李依真在8強賽力拚6局後,以24不敵日本的藤井寬子/若宮三紗子,無緣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