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桌球公開賽

聖傑配 晉8

2011年03月19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B10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2005年聯手奪下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男雙金牌的黃聖盛/江宏傑,昨天在波蘭公開賽男雙會內賽首輪,以31掀翻日本「神童組合」松平健太/丹羽孝希,殺進8強。

一左一右的聖傑配,高中時代開始搭檔,還曾在全國桌球賽封王,但近年來國際賽合作機會不多,這一次兩人從會外賽打起,連續擊敗白俄羅斯、希臘和奧地利組合,挺進會內賽。

通過會外賽嚴苛考驗後,聖傑配首輪遭遇世界排名遠高於他們的松平健太(世界排名38)、丹羽孝希(世界排名48),打來毫無懼色,以117117811114取勝,8強將對決奧地利馮曉冠/費格爾。

女雙也傳佳績,「台灣一姊」黃怡樺因傷缺陣,鄭怡靜改和左手持拍的李依真合作,她們在會內賽首輪以32逆轉擊退德國吳佳多/溫特,將和日本藤井寬子/若宮三紗子爭奪4強門票。

男單方面,台灣四小龍只有黃聖盛拍進會內賽64強,他在會外賽最後一輪以42扳倒中國小將尚坤,會內賽首輪將對上西班牙老將何志文。

傷癒復出的江宏傑則在出線戰,14敗給法國選手羅賓諾,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