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禍難料 亞洲杯桌賽延期

2011年03月18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原訂下週六、日在日本橫濱舉行的第24屆亞洲杯桌球賽,因有包括台灣在內的5個國家宣布退賽,主辦單位決定延期舉辦。

今年亞洲杯台灣共有莊智淵、黃怡樺和鄭怡靜3人取得參賽資格,但日本上週發生超級強震及海嘯,加上輻射外洩災情仍未獲控制,選手及教練人心惶惶。

莊智淵表示,橫濱距離東京只有1個多小時車程,他很擔心輻射塵污染,且現在從日本返台都要接受輻射檢測,萬一遭隔離,將影響法國俱樂部比賽。

由於其他參賽選手教練也都有安全顧慮,且外交部已發出紅色警戒等因素,桌協也決定不參加這次亞洲杯。

除了台灣外,中國、香港、新加坡和伊朗也陸續宣布不派隊參賽,日本桌協昨天也在官網宣布取消今年亞洲杯,至於延期到何時舉辦,將另行通知。

波蘭公開賽方面,傷癒復出的江宏傑逐漸找回比賽感覺,他在小組賽首役雖以34遭到地主球員拜烈克逆轉,但隨後以直落四橫掃瑞典卡爾森,和2連勝的黃聖盛同以分組第一出線,只差1勝就能晉級男單會內賽,青奧銀牌洪子翔11負,無緣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