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組冠軍 全國桌球賽 宜蘭國小林昀儒金棒

2011年03月10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電子報


宜蘭國小學生林昀儒參加全國少年桌球賽,獲得冠軍。(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國小學生林昀儒參加全國少年桌球菁英賽,獲得四年級冠軍。林昀儒愛打桌球,享受比賽樂趣,他說:「打贏的感覺很爽,很有成就感。」未來希望入選國手,代表台灣為國爭光。

宜蘭國小桌球班同學劉鴻恩、林昀儒、史佳云、許柏宣,是全國少年桌球菁英盃東區四冠王,與季軍的李依峻共同取得台灣東區代表權。三月五日、六日,代表東區到高雄市參加全國賽,林昀儒技壓群雄,在四百多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四年級組個人單打冠軍。

林昀儒個性內向,外表全無霸氣,但站上桌球檯握起球拍,專注的眼神、輕巧迅速的擊球動作,令人難以招架,在比賽中不怯場,勇於面對挑戰。小學二年級才接觸桌球,迄今已有大將之風,他的父親林學宜是宜蘭大學體育室主任,曾帶兒子到宜大打球,受到啟蒙教練林東興啟發,開始了桌球之路。

宜蘭國小民國八十年成立桌球班,迄今已有廿年,培育桌球界種子一百多人,賴瑞雄、楊健、陳怡青、顏伊君、周東昱、劉峻佑、陳凱琦、蕭桐等八人,曾入選少年國手,已成為國內桌球重點學校。

桌球班學生不只球打得好,成績也很傑出,學校統計,畢業校友大學錄取率百分之百,其中,有七十點五%錄取國立大學。宜蘭國小桌球班即日到六月八日受理報名,歡迎各校二年級學生參加測試,洽詢電話03-93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