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賽國手選拔

15歲李佳陞 「齡」駕國手紀錄

2011年03月07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B8


福誠高中小將李佳陞逆轉擊敗去年青奧銀牌洪子翔,成為世桌賽國手。(桌協提供)

國泰女將陳思羽在第三次賽險勝隊友侯雨伶,驚險搶下最後一張世桌賽門票。(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左派份子」昨天持續在100年度第1次桌球國手排名賽暨2011年世界桌球錦標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逞威。

最年輕國手 謙稱籤運好

左手持拍、年僅15歲的福誠高中小將李佳陞,在男子組第三次賽決賽克服局數13落後劣勢,43逆轉擊敗去年青奧銀牌洪子翔,成為今年世桌賽最年輕國手,也是第一銀行恢復組隊以來,首位入選國家代表隊的球員。

李佳陞並不是天生左撇子,他的父親李正光透露,他幼稚園開始學桌球時是右手持拍,因玩溜滑梯摔倒右手骨折,結果傷口一直沒好,後來才發現粗心的護士竟把紗布留在他手臂中,只好再動一次刀。

幾經折騰,李佳陞的右手才復元,在受傷期間他只好改用左手持拍,沒想到從此成為「左派份子」。

去年底在苗栗舉行的國手選拔賽,才唸高一的李佳陞成為最幼齒國手,這次排名賽他抱著「平常心」出戰,卻一鳴驚人,他笑著說:「是我籤運好啦!」

前兩次賽都在最後一輪飲恨的吳志祺,把握第四次賽最後機會,他先在4強賽43逆轉收拾傅恩迪,決賽再以41解決直拍橫打的洪子翔,搭上末班車。

今年世桌賽男子隊5名國手,除了莊智淵、吳志祺外,陳建安、黃聖盛和李佳陞都是左手持拍,創下國家隊最多左手球員紀錄。

國泰女將陳思羽也終結悲情,她在女子組第三次賽決賽第三度遭遇隊友,但她這次沒讓機會溜走,最後以43險勝侯雨伶,取得世桌賽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