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桌球賽 我3人獲邀請

2011年02月24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B7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總獎金6萬美元(約新台幣177萬)的第24屆亞洲盃桌球賽,32627日將在日本橫濱舉行,「桌球小子」莊智淵和「雙怡」黃怡樺、鄭怡靜都獲邀,參賽人數創下近年來新高。

亞洲盃每年只邀請男、女單打16人參賽,前12名依世界排名,每個國家最多2人,剩下4個名額則留給中亞、西亞、南亞及東南亞桌球發展落後國家。

曾獲2002年職桌年終總決賽冠軍的莊智淵,以亞洲排名第九取得參賽資格,其他受邀的還包括中國張繼科、馬龍;日本水谷隼、松平健太;南韓吳尚垠、徐賢德;香港唐鵬、謝嘉俊;新加坡高寧、馬良。

女子組方面,去年聯手贏得印度公開賽女雙冠軍的黃怡樺和鄭怡靜,分別以亞洲排名2231獲得參賽資格。黃怡樺去年在這項比賽連退香港柳絮飛及新加坡王越古等世界級名將,獲得女單第五名,締造個人在這項大賽最佳戰積。

這次女子組參賽的還有中國郭躍、丁寧;南韓金暻娥、石賀淨;日本雙姝福原愛、石川佳純;新加坡馮天薇、王越古及香港的姜華珺、帖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