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衛冕者 小莊前進16

2011年01月22日   星期六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桌球小子」莊智淵昨天在斯洛維尼亞公開賽男單首輪,差點踢到鐵板,他在局數02落後下急起直追,43逆轉擊退法國俱樂部隊友萊貝松,次輪再以直落四橫掃尋求衛冕的南韓新秀李相秀,挺進16強。

法國萊貝松世界排名111遠不如排名11的莊智淵,但他這次準備充分,一上場就打得很兇,打點也很精準,讓小莊有些措手不及。

女單方面,世界排名26的「台灣一姊」黃怡樺,也連退德國、瑞典選手,可惜在16強賽以14不敵世界排名21的德國名將吳佳多,未能挺進8強。小將鄭怡靜則在32強賽以04遭中國范瑛毒手。

莊智淵和吳志祺的雙打組合,首輪面對亞運銀牌馬琳/許昕,前3局取得21領先,第4局還以84領先,但後繼乏力,連失2局遭逆轉,無緣晉級8強。

女雙方面,黃怡樺/鄭怡靜首輪以32力克香港強敵吳詠楠/張瑞,但在8強賽以04不敵中國范瑛/武揚,和4強失之交臂。